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HK書展偷玩 Day 2: 灣仔+金鐘

第一天不小心就開啟了大健行模式,所以一夥人馬上累了起來,決定第二天的書展我們中午再進場。說是這樣說,還是差不多八九點就起床,早餐是昨天吃剩的波羅油,這天決定要在香港本島附近走走就好。我們住的港島皇悅酒店說實在挺方便的,有叮叮,離超市啦郵局啦也都近,早上起床後寫好明信片剛剛好遇上郵局九點半開門,HK$2.4就可寄張明信片回臺灣。

首先胡亂走到皇后大道後方的小巷裡,長長幽靜的階梯是我比較喜歡的香港。


洪聖爺是香港熱門的神祇之一,灣仔的洪聖廟就在皇后大道上,緊緊依著山壁,大樹蓋在頭頂。


再往東走些遇到的是「環保軒」,舊灣仔郵局,原本的規格都盡量保存下來開發新用途,徹底宣導永續利用的環保精神。


結束灣仔景點點名後再度跳上叮叮車,目的地是金鐘的香港公園。說到自助旅遊時的交通,叮叮這種的(路面電車,站牌標示有等於沒有)當然是有趣好玩,不過老是會遇到不知何時該下車的問題;地鐵是方便清楚多,不過又覺得都沒看到地上在幹啥,真是兩難哪。


然後那個香港公園,我以為它在地圖上看起來綠綠的一片就在路邊,看到再下車應該是萬無一失,沒想到一路上都是高樓,一點綠地的影也沒有,匆匆下車後才發現過站了,公園躲在大樓後面呢。


香港公園基本上位在一個有點陡的山坡上,裡頭有個前英軍總司令辦事處即官邸,150年後的現在變成了茶具博物館。





看到角落的我的隨身包了嗎?到這天晚上我就會被它逼瘋,到西洋菜街買個後背包。


單獨上路最挑戰的應該是如何不要照一堆日後不之所云的風景照,所以這幾天會出現各種自拍練習。還好我的超級亞西卡自拍功能正常。

跳過書展,接著從灣仔搭天星小輪到中環去買明天要搭的鴨靈號船票(HK$50)。

超級亞西卡除了重之外,另外一個弱項是測光不太準......

晚餐在女人街旁的樂園牛丸解決。不過我被旅遊書騙了,真正老店的樂園牛肉應該是在西洋菜街才對T__T

黑椒牛丸魚麵,雖然不是老店,還是不錯吃的。

0 找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