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兩種動物相關的病

首先是上週一開始覺得右半邊腰部以下的皮膚表面會刺痛,原本想說多半是運動後的不適,打算不管它,不料居然發生睡覺痛醒的慘劇,於是週二跑去看了我的家庭醫師老楊。

老楊表示應該是坐骨神經痛,開給我普通的止痛藥消炎藥胃藥就打發我走了。又不料,再過一天之後我的右小腿後側靠近膝關節的地方發了一些紅紅腫腫的疹子,我當機立斷自我診斷是藥物過敏,立馬停止吃藥。然後因為週五人剛好在永和,順勢去了據說很有名的明師中醫給老劉針灸我依然疼痛的右腿子。但是疹子還是繼續發展成小水泡,而且還在右膝以下又多長了幾小塊。

這時我實在覺得不太對勁,胡亂地咕狗了一陣,發現皮膚表面刺痛(神經痛)+紅腫小水泡根本就是皮蛇纏身。昨天(又是一個週一)剛好要回明師複診,順便跟老劉報告我懷疑我得了皮蛇。又又不料,老劉覺得那不是皮蛇,是被隱翅蟲害得引發了隱翅蟲皮膚炎,開了一堆治「癰疽」也就是毒瘡的中藥,還有一罐神奇紫雲膏給我。

的確我在辜狗皮蛇的時候也有看到這個隱翅蟲,說也會引起紅腫疹子之類的,但是我回家後居然被雙親夾攻,說我那根本就是皮蛇,皮蛇是老楊的強項云云。今早上班前去給老楊看了,果不其然老楊一眼判定我的確就是得了皮蛇,不過還好我年輕不會有大礙。

事情發展至此剛好是我最討厭的狀況:一個問題給兩個醫生看,兩個醫生意見還剛好不同。於是我拿了兩份藥,這下是該怎辦你說。

4 找碴:

tiff 提到...

看第三個醫生是正解!!投票都碼要基數的!!!

嘓嘓叫 提到...

to tiff:第三個醫生就是本人我!自我診斷結果是皮蛇...調皮的水痘病毒餘孽哪

ADporter 提到...

不知道吃蛇湯與蛇肉,有沒有驅除皮蛇的療效!
以毒攻毒!!

嘓嘓叫 提到...

to Adporter: 噁!! 我還是乖乖吃藥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