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到了今天我覺得我需要的是鐵工廠

昨日早退二小時,去工程中的兒童樂園看我那兩匹馬。

有件事我不太懂,圓山捷運站往兒童樂園,一直走到人家辦公室的路上,為何地上這麼多蟲?長長的大約七八公分深咖啡色,不敢細看所以不知道有沒長毛。每看到一條後腦都會麻一陣順便流點冷汗,差點就驚嚇過度暴斃去了。

兒童樂園工地的守衛阿伯和辦公室裡的大叔都挺親切的,帶我找到我那兩匹編號一號的馬匹。用在辦公室自製的紙尺隨意量過,長寬高分別是120、85、105公分,還好不是早先電話中說的200、200、180。不過回家量過樓梯以及門的尺寸後,發現大家居然都才差不多80公分寬,我覺得我要完蛋了。

這件事讓我得到一個教訓以及一個體認:

  • 衝動通常沒好事→在啥細節都沒調查過的情況下急沖沖地付好買馬費了,1400新台票。
  • 有多久沒遇到經驗所及之外的事沒躲開?
說起來兩者是相對的,如果說當初沒有衝動,先得知了馬匹的尺寸可能進不了家門,於是放棄,就不會「遇到經驗所及之外的事沒躲開」。那當然是最容易最輕鬆的處理方式,日子照平常一樣過,不需要思考小貨車、壯丁以及鐵工廠之類的問題,也不會走進工程中的兒童樂園。就真的是地球照樣繞它的公轉軌道,旁邊發生的事都看看聽聽就好。

當這樣的日子一直在走的時候,壓根不會想起自己正在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沒錯有賺錢有娛樂有人耍賤有人離開,不過那都是「平常軌道中的日子」,老了回想起來大概會因為相似度過高,因此一片模糊。而弄兩匹馬回家,其實也不是什麼了不得的壯舉,但我的確在衝動之下給自己搞了個平常遇不上的難題,最後的結果(希望)會是家裡出現古怪但有趣的新成員。

接下來我要想辦法把我那兩匹馬弄回家,看起來的確是個頗任性幼稚的舉動,但是!我覺得我長大了。

1 找碴:

匿名 提到...

二匹馬兒回平安回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