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怪夢編號20110515


還住在舊家透天厝。
家裡老是不知道打哪來一堆油光水滑的肥碩貓咪,或大或小,床上、櫥櫃上,各自窩得安適自在。雖然貓群來歷不明,只能推測多半是從與鄰居家互通的頂樓天臺跑來的,不過喜歡貓的人哪會在意啊。

直到有一天,原本窩在床上睡覺的大貓不知打哪叼來同樣油光水滑的溫馴小狗,毫不猶豫地一口吞下,身邊的其他貓咪也跟著開動,吞下其他肥敦敦的小狗、天竺鼠、小貓。哎呀真是太可怕了,越想越覺得這群貓詭異得嚇人,還會弄得家裡到處血跡,也不敢抱了,只能拿起短竹竿或敲或推,把貓咪們通通趕上頂樓。

好不容易貓群都驅趕走了,鄰居一位巨大的太太一面得意地呵呵笑著,一面自承說貓咪們都是她的,因為家裡沒地方養,又不忍心他們餐風露宿,所以才把我家樓頂的門挖個小洞讓他們自由進出。一看果然紗門破了個洞,還好還有扇鐵門,雖然不通風,幸好天氣還不熱,能堵住妖異的貓咪和太太就好,於是立馬把鐵門關得密密實實。

才下樓喘沒兩口氣,聽到頂樓又傳來聲音,居然是巨大的鄰居太太把鐵門撬開了,貓咪們魚貫從紗門的破洞沉默地入侵。我抄起短竹竿,發狠往貓咪們的頭頂痛擊,他們不說話,但也不退卻,照樣一隻接著一隻往屋裡頭鑽。雖然手裡有武器的是我,攻擊的也是我,但我實在好怕啊,牙一咬,把短竹竿的尖端用力往洞外一刺,刺中一隻白底灰花的貓咪,我開心地笑了。

結束

其實有好多疑點顯示這是夢,像是舊家是十多年前的家了,搬走後再也沒回去過,夢裡異常整潔、明亮,鵝黃色的燈光顯得溫暖舒適。做完這個夢我很平靜地醒來,沒有一點驚嚇或是不安,躺著回想才越想越覺得可怕,我耶!貓耶!我殺了貓還開心地笑!?

照片是在倫敦時的貓室友阿不鬥,我常常好想他。

1 找碴:

良夜 提到...

好精采~有點陰陽師的FU